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上海。遇见老麦









上海是一座怎么样的城市?我对她的感觉很抽象,不管是之前或是之后。

这是一座在我旅游目标之一的城市;她给我想象就是现代,浪漫,还有那一点点的忧愁感。在我的想象世界里,上海的繁忙街道里有一间十分安静的咖啡馆,我坐在玻璃窗旁边,凝视着下着雨的上海街道,窥视着路过的上海人内心世界。

这 一次的旅程是因为工作,没太多的时间感受我期待的上海;可是我遇见了梦中的上海咖啡馆-老麦咖啡馆。不知道是不是有故事的咖啡馆都不爱有醒目的招牌,老麦也不例外,除了门号,什么都没有了。推开木门,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一位感觉象老板的女人坐在那里;她微笑的向我点个头,和我聊了起来。

这一个时候,我仿佛进 入了她的秘密避风港;她就像是这一间小小的避风港的女主人,每一天接见着不同的到访者。每一个带着不同的心情推开这一扇门;有难过的,有无助的,有寂寞的,也有生气的。不管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在这里沉静了一会儿,再喝了一杯芳香的咖啡,离开这里的时候就把一切回忆留下,继续的到门外的世界努力着。

这是一间很窄小的咖啡厅,可是感觉很温暖很舒服。咖啡厅的每一个角落都默默的藏着很多过去的故事,也有曾经到访的客人留下的回忆。我多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逗留在这里,喝着拿铁,闭上双眼感受这里被留下的故事及回忆。

老麦,再见;一定会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