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感觉缅甸



仰光大金塔Shwedagon Paya
对缅甸的印象应该只有昂山素姬,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亚洲女性。

20126月份,因为工作必须前往缅甸的仰光及浦甘4天。对缅甸的陌生及不熟悉,让我及队友战战兢兢的准备着去这一个神秘的国度;当大家心情开始平复下来的时候,却传来缅甸西部若开邦发生宗教冲突事件,而英国也发出西部若开邦的旅游警告。这一个消息,让我感到更不安。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启程前往仰光了。
浦甘景色
抵达仰光国际机场,我被一个画面感动了:在电扶梯下来的那一刻,看见隔着玻璃的等候室有很多年长的缅甸人站在那里,有些还用手帕擦拭眼泪,很激动的向我们招手。这一个时候我看见身边和我同一个班机的缅甸人很高兴和他们招手。他们都是年长者的孩子吧?我是这么的想。过去因为军政府的统治下,很多年轻人跑到国外寻求生机,一去可能就几年了。如今缅甸政治开始有了转机,我想应该有更多的游子回到祖国和家人相聚吧。

两千多座佛塔坐落在浦甘的土地上
因为这一次是工作,所以公司已经预先准备好导游及司机。抵达缅甸已经是晚餐时间了,我们很想尝试道地的美食;旅游书籍介绍一间名为Feel Myanmar Food的餐厅,导游说这是一间本地人喜欢光顾的餐厅。就因为这一个理由,我们就选择这一间餐厅作为我们晚餐的落脚处。
浦甘美丽极了
来到缅甸,大力推荐几种非吃不可的美食- 缅甸咖哩,缅甸鱼肉米粉 Mohinga),芒果汁,还有就是绝对不可错过的烧肉。 这一些食物都可以在Feel Myanmar Food里找到,也是我大力推荐的缅甸美食。这里的烧肉真的让你有“哇”的感觉,真的很好吃,也很开胃;而芒果汁很够“料”!绝对让你满意~


阿南达殿
在这不久前,我看了杨紫琼主演的“The Lady”。饰演昂山素姬的她在仰光大金塔演讲的那一幕,到现在依然烙印在我脑海里。她那一刻害怕及期待的心情,肩负国家未来的使命,从一位普通的人妻兼两位孩子的妈,成为一名国家的领袖,这勇气及毅力我感到佩服。虽然电影里的大金塔不是在实景拍摄,可是我迫不及待的想到这一个大金塔看看。夜里的大金塔很辉煌,我在远处看着这一个见证缅甸人泪与血的仰光大金塔,开始对这一个国度有另一种想法。

瑞德宫塔
第二天一早,我们启程前往机场;按时间表我们乘坐内地飞机前往浦甘,而机票的价钱也令我们震惊,一趟需要USD108!!!撇开这不说,被誉为万塔之城的浦甘,是一个你到缅甸必须旅游的景点。在这广阔的平原里,一共有两千多座不同类型的佛塔,比起过去浦甘王朝鼎盛时期的一万多座佛塔可能逊色了很多,可是此刻的壮观足够震撼每一个到访者。选定了几座非去不可的佛塔,有最古老的瑞德宫塔( Shwezigon Paya),最大的达玛雅吉殿(Dhammayangyi Pahto), 最高的全知殿(Thatbyinnyu Pahto),最精美的阿南达殿(Anada Pahto) 下午,你可以选择到瑞山陀塔(Shwesandaw Paya)的露台,浦甘全景一目了然,而这里可是观看浦甘日落的热门地点。除了这一些名塔,你也可以随自己喜欢探险于不同的大大小小佛塔,可能会有不同的发现。

金碧辉煌的仰光大金塔

回到仰光,我再次前往仰光大金塔;而这一次我终于踏进这一个圣地。走靠近这一个佛塔,那一种震撼力依然保留,不会比远看逊色。赤脚走在佛塔四周,每一个角度都可以挑起你拍照的欲望,有金碧辉煌的佛塔,诚心膜拜的信徒,浴佛的画面都可以让你捕捉满意的照片。累了静静的坐在一角仰望着佛塔,放空霎那;不知道是不是这里的磁场关系,你会突然发现身心轻松了很多。

昂山将军市场隔壁街头
昂山将军市场是一个道地的市场,这里有买很多不同的本地货品,玉石可是这里的买点;可是吸引我的是市场旁街道的风光,很多人坐在矮凳子,小茶几享用道地的缅甸奶茶,这一口奶茶味道很香浓,我特别喜欢。除此之外,也发现了特别的柠檬黑咖啡,味道很特别,值得一试。

短暂的缅甸游,让我爱上这一个国度,这国度的人物,食物,风景及文化。 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在此到这一个地方好好的旅游。

我买一个印有昂山素姬的badge 做为我对这一个国度的纪念~
 

必试的缅甸奶茶
游走资讯:缅甸小贴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