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爱上Queensland




圣约翰教堂
爱上澳洲每一个城市里清洁舒服的街道,以及那轻松的生活步调,让我比平时更爱步行在街道上,沐浴于澳洲3月舒服的阳光下,毫无忧虑的穿越每个大街小巷感受澳洲城市的美丽。记得第一次抵达昆士兰的布里斯本(Brisbane)的时候,是星期天;街道上人少车少。
坐在公园里晃一个下午




参观圣约翰教堂以后,和同事步行在街道上,不久我们来到一个公园,之后上网查询后才知道这一个公园名为Anzac Square,是为了纪念澳洲战争英雄而建的广场。位于Brisbane中央车站前的Anzac  Square有绿绿的草地,树形奇特的大树,再来一杯同事走了好远才买来的热咖啡,坐在公园里的长凳子,晃一个中午,绝对不是问题。
中央车站

Anzac Square里的大树
3月份的澳洲,初秋;那一种我喜爱的天气再加一杯热热的咖啡,暖暖的感觉,真的很舒服。我此刻在想:如果我是这一个城市的一份子,我是否会每一天都来到这美丽的公园耗一个下午吗?还是因为我是在旅行中,所以有那一份心情感受此刻的悠哉。而在国内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专注在工作,而忽略了在我身边的幸福小东西。

Long Rd. Eagle Heights
如果我愿意,我也可以在我家附近的公园发呆一个下午;如果我愿意,我公司楼下也有一间不错的咖啡厅给我消耗放工以后的时光;如果我愿意,周末也可以拿着相机走在我熟悉的城市里感受马来西亚的天气。

生活亦是旅行的一部分,实现这一个生活哲理,那每一天我们都在旅行中。

Long Road 其中一间精品店
那一天大伙儿驾着出租车前往Tambourine Mount 一带,计划去品尝道地的红酒。无意中经过一条很有感觉的小街道。因为这一次是公司的旅行,我一点功课都没做,想说就随大队逛就好了;在没有任何expectation下,可能会有更多的惊喜。

另一间很有Feel的店
而这一条很有feel的小街道,上网查寻后才知道是位于昆士兰(QueenslandEagle Heights Long Road,就是给我的惊喜之一;小小的街道上,有数间精品店,每一家精品店的设计都很美丽特别,而售卖的货品也会让你沉溺在购物的mood之中。而我买了一辆VW Beetle模型车作为我对这一个清幽小街道的回忆。

精美的VW Beetle
在这一个街道上来个简单的午餐感觉真的很不错,那一个中午我点了一个SconeGinger Beer。虽然是简单的一餐,可是我此刻还是很怀念着那香喷喷配上奶油的Scone,还有那凉凉的天气,那时候在心里许了个愿:我一定要再来这一个地方。因为需要赶到另一个地方,短暂的逗留于这一个街道,留下了不舍以及美好的邂逅。

很想念Scone的味道
走在澳洲的街道上,无需要太多的形容
就是很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