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中国印象

几经波折,护照里终于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签证。因为工作,我第一次到中国;南宁,昆明,广州,深圳及上海,一口气游览中国南方五个城市。

永远记得第一次上飞往南宁的班机,我愣住了;第一在飞机舱里有要窒息的感觉,相信中国游客给大家的刻板影响,我在机上开始领教了。几经波折,半个小时以后空服员终于安顿下这些特别活泼的乘客;好笑的是,我看见一位空服员喘了一口气无奈的表情,辛苦他们了。

这趟南宁旅程之后,我一直和朋友分享说我尽可能不会再到中国了,因为太吓人了;我见识过态度差劲客户服务,很理所当然的插队文化,也看见随地撒尿,所以吐痰对我来说是小case,可以震爆耳膜的说话方式等等的。我是经历了文化冲击,有一点无法适应这个环境。

结束工作以后,好好整理旅程拍的照片,再回忆整个旅程,我有不一样的想法;中国的美丽的一面其实战胜他们的丑陋。 那里的美景绝不是盖的,大明山及德天瀑布的宏伟壮观,东川红土的美丽,石林及九乡的震撼力,上海的艺术及现代城市魅力,其实在我心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中国的美食真的很好吃,永远无法忘记大明山脚下的壮族农家风味晚餐,云南彝族风味美食,过桥米线及菌类火锅,广州的粤菜,深圳的海鲜,上海寿宁街的烧烤海鲜等等的,绝对吃了回味无穷,也不忘了我爱喝的纯生啤酒。

看看一路走来,也遇见很多很棒的中国人,很美丽的文化。想一想,中国还有很多地方我真的很想去:到北京征服长城,到香格里拉朝圣,去泸沽湖看女儿国,还有张家界,苏州,西安,新疆,大同等等的地方。

看着护照里的中国签证,我申办的是两年多次签证,这冥冥注定了接下来的旅程。

中国,再会!等我吧。

*可以看看我这一次工作旅程的作品:南宁昆明广州深圳上海


德天瀑布
东川红土
九乡 雌雄瀑布
广州塔俯瞰珠江
粤菜
深圳 欢乐海岸
朱家角
上海新天地

2 comments:

  1. 話說我的簽證也是兩年多次入境 :P
    一起去一起去~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