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17日


2014年7月17日

我现在应该在河内北部某山区徒步看着美丽的梯田,或是正在享用着那里苗族部落的美食。如今我坐在一架飞往泰国曼谷的飞机里;机舱几乎客满,唯独我的位置隔壁是空缺的。

一个人背着60升的背包,就这样离开自己的城市,飞越到另一个城市。

在决定是否要飞去越南的时候,其实犹豫了很久;最后我听从心里的那一把声音,放弃了。在家里呆了几天之后,心里那把声音的怂恿下,我知道我是时候启程了;哪里都好,只要暂时离开这里。想飞,就买了后天飞往泰国曼谷的单程机票,任性的离开了。

一个人的旅行,很酷吧。

在面子书留了一段:如果不想要,就不要;如果不想做,就别做;如果不想烦,就别想。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真的要借用江湖一句老套活: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难得的假期,为何不暂时让自己任性一下?

一个人模模糊糊的下了飞机,迷迷糊糊的叫了一个很贵的德士来到背包旅社;在路中很心痛又很后悔的享受着五星级的德士,一直不停的告诫自己以后下飞机要先到洗手间洗脸清醒,不知不觉的来到了背包旅社;发现我入住的4人房里,只有我一个人。

难道这是冥冥中注定这趟是一个人的旅行吗?很好啊,正合我意,可以一个人好好地发呆,拥有一个人的空间。

其实,一个人的旅行心要很坚强。

那一夜,难眠;那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不是一个人。MH17,心里淌血,眼角流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