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Maeklong火车市集及Amphawa水上市场

近几年,我开始活跃于Couchsurfing的网络社群;Couchsurfing 简称 CS 是一个提倡沙发客旅行模式的社群。通过沙发客文化,促进不同国家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我本身也接待了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沙发客,有过很丰富的经历,也觉得很有意思。

同样的,在我出国旅行的时候,我都会通过这社群了解当地,或是和当地人见面聚餐,或是在网上约几位朋友一起出游,也是一个很不错的经历。

上一次到泰国,我就有机会和4位朋友一起出游到Maeklong火车市场及Amphawa水上市场来个一日游。 他们是来自巴西的Cassio, 法国的Maria,   俄罗斯的Igor 以及 泰国的Karn。 五人约见在Victory Monument 的捷运站见面。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在等待期间聊了几句,慢慢的熟络起来了。

一个人旅行的好处之一,你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你会更有勇气的和陌生人聊天,因为人啊~都是害怕寂寞~哈哈。

我们抵达火车市场,毫无方向的乱走 ,看到轨道就跟着走;来到火车市场,想看的就是火车经过市场的那一瞬间。在火车轨道旁都是市场小贩,所以小贩听见火车的鸣笛声。小贩们就会乱中有序的把物品及帐篷收起来,而游客在这一个时候每一个人备战中,手上拿着相机,势必要捕捉到火车经过的那一刻。

而水上市场,真的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们选了一个错误的寺庙游的Boat Trip, 还以为是在水上市场逛,哪里知道这一个trip是周游那里一带的寺庙。所以如果来个水上游,一定要了解清楚了才决定。

一天的旅程,在一餐海鲜餐后结束;五人供乘小货车回到曼谷,相约在明天在曼谷见面。

 Maeklong 火车市集
Maeklong 火车市集
Maeklong 火车市集
Maeklong 火车市集
Maeklong 火车市集
火车经过

Maeklong 火车市集

左起:Maria , Igor, Cassio, Karn and Me
Amphawa水上市场
Amphawa水上市场
Amphawa水上市场
离开前,留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