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古董火车夜市

曼谷对马来西亚人来说,是一个购物天堂;我常说一句:在马来西亚我们是穷光蛋,在曼谷我们是皇帝。曼谷是一个怎样的购物天堂,我不多说,皆因很多人已经见识过了;身边有很多朋友一年都会到曼谷购物一次,有些可能更多。 这里的跳蚤市场更是闻名天下,尤其是Chatuchak。

在沙发冲浪上问了一个问题:泰国近来有什么新的地方可以观光;不久,看见了一个CS客留下了一行字 " Talat Rot Fai- Train Market"。网友还留言说如果我喜欢古董及怀旧,这里非去不可。

就这样,一个人启程了。

Talat Rot Fai Market 不像 Chatuchak,有BTS 或 MRT可以直接抵达;这夜市处在的地点是位于曼谷国际机场的范围,所以离市中心有一点距离。这里稍微和大家分享我的路程: 搭上BTS Sukhumvit Line  到 Udom Suk (E12)下车,在到路边接一个德士说要去Seacon Square就可以了,德士费大概是100Bath。抵达Seacon Square,你向着大马路,而Seacon Square在你背后,就往左手绕着Seacon Square 走,你就会看见人群往一个方向前进。一直走直到你看见一个褐色的船写着一堆泰文,这里就是Talat Rot Fai Market的入口了。

关于时间,我还是得不到一个统一的答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最后最可靠的是每逢星期五到星期天,下午4点直午夜12点 营业。我是星期五下午六时光临,真的是人山人海。

在这里,你可以看见很多怀旧的东西,从小样的盘盘碗碗,到大样的车辆都可以找到,喜欢怀旧的我,真的逛得非常愉快。除了古董跳蚤市场,这里也有一个很大的户外夜市,买的东西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可是在这里或许可以掏到一些宝;我就在这里买了李小龙及披头士的海报。

这里也不比Chatucak 大,可是我也用了3个小时左右去逛,是很累一下的;最后在夜市那里的小店,点了刨冰犒赏自己一天圆满的结束。

话说起来,逛完以后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他叫火车夜市?据说之前是在火车站那里的,近来才搬迁到这里;可是既然是火车夜市,为什么入口是一支船?哈哈~

Talat Rot Fai Market 入口


停放的古董车

大大小小的古董店

连设计都很讲究

古董店的小店

加油站

很可爱,对吧?

这些车,多少钱啊?

那个年代的?

椅子

Auto

夜里的怀旧魅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