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游走资讯 2:马来西亚去泰国的火车

在这里分享我前往泰国华欣的火车之旅资料,可是申明我提供的资料可能因为时间变迁而更换,所以劝你把我写的当成参考,你还是需要自己去求证以免误会。

前往泰国的火车只从槟城北海出发,每天只有一趟,出发时间是中午2点20分。

火车简介
火车号码: International Express 36
出发时间: 1420
出发车站: 北海火车站
抵达终站:曼谷火车站
价钱: 我是停在泰国华欣 Hua Hin,Second Class Sleeper Coach 下层RM105.90 上层 RM97.90,去到曼谷大概是RM110++

小小资料:
1. 如果你从吉隆坡出发,你需要从Sentral Kuala Lumpur 做晚上11点的火车,抵达北海大概是隔天的8点多,然后就在哪里耗到中午两点二十分才换International Express 36出发前往泰国。
2.记得吉隆坡到北海是一张票,北海到泰国是另一张票。
3. 从北海去到Padang Besar之间,会有很多Free Seating的乘客,他们都是在中途下车的,所以他们都会随便坐,所以记得留些位置给他们。
4. 当抵达Padang Besar,我们都必须下车到大马移民厅做出境手续,然后到泰国移民厅处理入境手续。行李都可以留在火车里,只带贵重物品下车就可以了,因为处理好手续之后,我们也会回到同一个包厢。
5.晚餐不妨试一试火车餐;当你从Padang Besar处理好手续,一上回火车就有一位泰国人拿餐单给你了,可以点套餐,还蛮好吃的。二人套餐,400泰铢(三菜,每人一碟香米饭,果汁及水果)
6.晚餐会在抵达合艾的时候送上,大概是晚上8点左右。
7.吃饱以后,就会有专人来把你的位置变成两层的睡床,好好的享受你的火车之夜吧。


火车上的餐单

吉隆坡去北海火车票订购
1. 从吉隆坡前往北海的车票都可以在网上订购,一般睡床的包厢都很快被抢购一空,所以建议提早上网订购。 ADNS-Superior Night Class,下层RM44而已,挺舒服的。
2.你可以到https://intranet.ktmb.com.my/e-ticket/login.aspx 订购本地火车票。你必须登记成为会员才可订购。
3.订购完毕之后。记得打印你的票根;如果没有打印机,那你一定要记下Reference/Ticket Id, 方便以后再一次登入打印的时候,必须输入这两个号码。
4. 我一般都是用信用卡付账。
5. 火车包厢里提供的被单有一点薄,如果怕冷记得带一些较厚的衣服上去。

北海去泰国火车票订购
1.这一种票无法在同一个网站订购。有三种方法订购:Email, 电话或者直接到北海火车站柜台。我是通过Email订购。
2.首先我写了一封电邮给他们,他们的Email是:callcenter@ktmb.com.my
3.  我在电邮里提问了北海到华欣的价格,时间,种类等等的。大约两天左右就有回复了。
4.通过Email订购,你需要提供的资料是:乘客名字,护照号码,手提号码,年龄以及性别。建议和他们要求床位在中间的位置,尽量远离出口,不然你会被哪一些无法入眠的夜猫子,因为他们频率进出,自动门不断开关吵得你无法入睡!
5.大概三天工作天,你就会收到confirmation Email,那里会给你知道你的Booking Id,以及取票的截至时间及日期。我的截至日期出发当天,中午12点之前。所以只要出发当天你提早到火车站就不会有问题了。
6. Email及电话订购需要在出发日期60天至4天里面才可以订购,所以最好是在出发前两个月前就订购了。我是在两个星期前订购的。
7.至于柜台,我收到的资讯是出发时间30分钟前才能购买,如果是这样也太冒险了!
*2014年2月23日:更新资料,经朋友告知他在出发日期五天前到北海柜台就可以买到票了,所以可以试着提早到柜台买票。谢谢徒步王子提供资料。:-P 
8.我是乘飞机从曼谷回来吉隆坡;如果你要乘火车回来,你只可以在泰国那里买回程火车票,因为马来西亚火车公司是无法处理泰国到马来西亚的票务订购。泰国到马来西亚的火车一天只有一趟,终站是北海。

对于火车旅行,我还是一个新人。想深入了解火车旅行及得到更好的资料,可以到这一个网站: www.seat61.com  这一个网站具备全世界各地的火车旅行资讯,如果你热爱火车旅行,这个网站必定是一个很好的宝典。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马来西亚到泰国的火车提问,可以电邮我:edmondpnut@gmail.com 我一定会把我了解一切提供给你。


 我的泰国火车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