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遊走泰國



在KL Sentral等火車北上
火车下午两点三十分启程离开北海火车站二号月台。

虽然已有前往泰国游走的打算,可是并没有正式的去规划旅程,甚至在启程前两个星期才开始去想这一次游走的路线,开始定旅社及火车票,也才开始找旅伴。心里有数,如果找不到旅伴,即使一个人也要硬着头皮的去,感觉挺帅的~


一个人坐火车旅行,是我一直憧憬着的旅程;说不出为什么,记得施月潭在她的游记里说过一句类似: 最终发现游走最大的意义并不是终点是否值得去,而是游走过程中看见的,听见的,学会的一切。火车的旅程,不急不燥;可以慢慢的享受旅行的过程,看一本放在柜子里许久的书籍,用笔记型电脑看一部电影,或是写写东西,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听着MP3放空也是一种享受。

2號月台
这次的游走,我尝试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搭火车去游走;第一次像个旅人背着背包入住旅社,和世界各地的旅人睡在同一个旅社里;第一次参与沙发冲浪 Couch Surfing网络社群,还和几位旅人及当地人相约见面。

还有差一点第一次一个人游走。

最终,我还是找到一个愿意与我游走的伙伴,娃娃~


下午六点三十分,火车行驶了四个小时终于抵达马来西亚边界-Padang Besar;把行李留在包厢里,只带贵重物品下火车办理出入境手续。简单快速地解决了手续,火车大约七点就继续前进。

重新回到火车里,已经开始感受到泰国的氛围了。先是火车里的检票员及工作人员都换了,不再说马来文,而是我听不明白的泰文;再来就是一位服务员递上晚餐餐单,都是道道地地的泰式美食;火车行驶不久,窗外镇里的告示牌都变成我完全看不懂的泰文!

 心里高呼:我来啦,泰国!

抵达合艾,我们美味的火车晚餐送上。第一次在火车上享用晚餐感觉挺有趣的。这一餐启动了我的味蕾,准备迎接下来几天的泰式美食之旅!

游走资讯 2 :马来西亚去泰国的火车

這一次的旅伴, 娃娃

合艾的晚霞

泰國南部某個小鎮

火車窗外風景

離開北海2號月台不遠處

夜裡的火車包廂

很美味的火車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