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3

旅游资讯3: 如何从曼谷去大城 (Ayutthaya)

在火车站吃早餐
火车票
Bangkok火车站
Ayutthaya 火车站
我相信去大城的方式有很多,而我这一次选择了火车前往大城。 曼谷去大城的火车班次很多,而我是搭早上八点半的火车。

前往曼谷火车站,Hualamphong可以乘搭地下铁MRT Hualamphong站,然后步行地下道约五分钟就会抵达火车站的入口处。我大约早上六点半从旅社出发,乘搭BTS再换MRT,大约半小时里面我就抵达Hualamphong火车站。

抵达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柜台确定时间及买票,从大门进入火车站大厅,柜台在我的左侧。你首先看到的柜台是买当天火车票的柜台,而隔了一扇门之后的柜台是卖预选订购的火车票。如有不明白的,可以到询问处查询。

我买的是当天的火车票,在柜台查询最接近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半的火车,票价一人二十泰铢。买了票以后,距离火车启程的时间可以到便利店或小摊口享用早餐。曼谷火车站有多个候车月台,所以要清楚知道自己的火车在那一个月台。可是大家大可以放心,因为火车站大厅里的电子布告栏会时不时的刷新让乘客清楚知道状况。

我前往大城的火车很准时启程。火车是无空调,有一点旧,可是很有复古的感觉。因为是Free Seating的票,我们看到有位置就坐下了。一路上,会在不同的火车站停下载乘客,有时候会遇到有座号的乘客你就必须让位了。乘坐去大城的火车窗户是打开的,所以很多灰尘。因此提醒大家要带水并且多喝,还有一定要携带湿纸巾及小毛巾。

包厢里很多泰国人,当然少不了游客。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可以感受泰国人的生活及热情。抵达大城的时候,检票员会提醒大家,所以不要害怕。如果还是担心,可以试着问坐在你附近的泰国人,我是问坐在我前面的泰国人,幸运的她会说英文。

关于回程,我是在游玩大城以后,才到火车站买票。班次很多大可以放心,只是下午的火车就没有像早上的火车那么的准时了;稍安勿躁,要记得我们在旅行,要好好享受每一刻,包括等待的那一刻。

火车的时间表可以参考泰国火车官网 :    

火车旅游资讯:http://www.seat61.com

如有问题想问问我,可以电邮至 edmondpnut@gmail.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