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来 槟城

清晨搭渡轮进岛,意外的收获就是这美丽的日出 
清晨,搭渡轮到槟岛
意外的效果
今天我是一位游客


忘了在那里读过关于在自己城市里旅行的文章;我决定这一次在自己熟悉的城市里游走。因为公司在槟岛有几场的讲座,我决定提早抵达槟岛,在那里当一天的背包客。

槟岛,对于我这一个北马长大的孩子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小时候常常跟随父母到槟岛探亲,高中的时候和朋友搭巴士到岛上购物,到工作的时候时常到岛上拍摄。和熟悉槟岛无数次的邂逅,且没有好好的去认识他,了解他的过去,以及仔细看看他的每一个角落。

在自己熟悉的城市里游走,奇怪吗?游走了一天之后,徒步于乔治市里的每一个角落,我重新认识这一座城市;放下对槟岛的一贯的主观了解,卸下马来西亚人的眼睛,你会发现不同的槟岛。

火车抵达北海车站的时候,天还在黑暗中;搭着渡轮进入槟岛,意外的看见了美丽的日出,仿佛告诉我这一次的游走会是充满惊喜的。



2 comments:

  1. 来槟城,不拜访主人家,太说不过去啦~~~~
    哈哈,下次有机会,再跟你去走走。说不定,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些,你不知道的事(因为感觉你应该知道很多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知道我认识海豚妹?哈哈~ 无法猜透谁用这一个匿名,要不要为我解开谜团呢?

      偷偷的到那里,装成游客,感受一下槟城的美丽,也是一个很突然的决定,没太多的计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