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8, 2013

浮罗山背

浮罗山背地标交通圈
街道两旁的老屋
岁月痕迹
美丽的天气
小镇里的教堂
另一间老屋
保留得不错的老屋
Penang Laksa 槟城叻沙
Ice Kacang 红豆冰
乘搭一个小时左右的巴士,从乔治市到这一个恬静的小镇;不知道什么原因,浮罗山背是我这一次游走很想前往的一个地方。

多年前,因为工作我来到这一个小镇,记忆中觉得这里很平静,也暗地里的爱上了这一个小镇。沉在心里的感受,今天我决定来和她告白了;千里滔滔,终于抵达浮罗山背的小镇。小镇不大,就只有一条简单的街道以及地标交通圈,街道两旁还有保留着一些古建筑物;来到街上的咖啡店,点了道地的Laksa, 刺激自己的味蕾也有充满回忆的味道;这是我小时候很爱吃的食物,配上清凉可口的“安布拉酸梅” ,更是完美。

“安布拉酸梅”在中马称为沙利酸梅,母亲在我小时候很喜欢的饮料,我也很喜欢;来到吉隆坡十分怀恋,试着在咖啡店里点“安布拉酸梅”可是没有人懂,最后才知道吉隆坡人称为沙利酸梅水。吃饱以后,继续和她谈恋爱:走到街边再点一碗Ice Kacang,大热天吃碗冷冷的local刨冰,真的很爽!

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邂逅,和她道别以后继续我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